简体中文  |  English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数字化研发工作组来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9-07-25 13:12:06


2019年7月15日上午,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质量部赵栋梁主任带领钢研集团数字化研发工作组来中心调研交流。王鲁宁副主任、高旭辉副主任,杜强教授、尹海清教授等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由高旭辉副主任主持。

首先,高旭辉代表中心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在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image.png

钢研总院工程用钢研究所副所长苏航介绍了中国钢研数字化研发工作的一些思路和存在问题,指出材料数字化研发的主要是针对研究队伍与资源分散导致的顶层规划缺失、材料研究的主流方法仍被传统试错法占据以及实验源数据无法有效存储与利用三点问题而提出来的,利用基于材料基因工程的高性能计算、高通量实验以及材料数据库技术是数字化研发的关键。

 image.png

王鲁宁介绍了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定位、整体目标、组织架构和运行管理模式,以及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成果产出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提出希望加强与钢研集团的合作,为新材料研发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1660334674.jpg

在座谈讨论环节,双方就材料计算、工艺仿真、材料大数据等领域的工作成果、软硬件资源、运行管理模式、研发合作需求等进行了热烈交流。随后,赵栋梁主任一行到材料服役性能大数据技术团队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