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第三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第一次筹备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22 11:13:43


“第三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第一次筹备会于2019年3月22日在昆明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谢建新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一局徐进副局长、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李进忠副主任、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侯树谦院长、贵金属集团朱绍武董事长等30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前,谢建新院士等与会专家与云南省科技厅董保同厅长、云科院侯树谦院长、云南贵金属集团朱绍武董事长等进行了座谈。谢院士介绍了材料基因工程背景及发展情况,以及举办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的意义和论坛的影响力。董保同厅长表示论坛在昆明举办对云南省的发展意义非常重大,云南将全力支持论坛的举办;云南省政府高度重视云南稀贵金属材料基因工程,阮成发省长在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落实稀贵金属材料基因工程等重大科技专项”,对云南省稀贵金属材料基因工程重大科技项目要给予重点支持。

筹备会上,工程院徐进副局长、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李进忠副主任、云南科学技术院侯树谦院长等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宿彦京教授介绍了往届高层论坛的举办情况,赖于民副院长对第三届高层论坛的准备情况作了汇报,会议对举办第三届高层论坛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并对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决定,第三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于2019年11月22日-25日在昆明召开。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第三届高层论坛作为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要按照国际高端论坛的标准进行筹备,力争高水平,进一步扩大论坛的国际影响。拟邀请30余位海外知名专家,以及国内高校和研究院所、企业人士和研究生等1000人左右参加。第三届论坛将于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联合,2020年出版材料基因工程专题期刊,推动材料基因工程思想和理念的推广和应用。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