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王鲁宁教授团队合作研发生产的医疗物资用于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5-14 13:59:25

今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快速蔓延并瞬间席卷全国。疫情之下,各地纷纷启动一级公共卫生事件响应控制病毒的进一步传播,并积极驰援武汉。一时之间,医疗专业人员和医用防护物资供不应求,纷纷告急。

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医用金属材料团队负责人王鲁宁教授在疫情面前勇担社会责任,与多年科研合作伙伴山东瑞安泰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军教授,在除夕之夜做出“响应国家号召,紧急增设医用防护用品生产线,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的决定,昼夜不停开始生产线改造并部署生产。王鲁宁教授团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依据先进抗菌材料设计理念提供了高效抗病毒口罩涂层的解决方案,中心博士生周超在公司现场亲自设计并调试生产线,一周时间内完成了生产线改造并实现抗病毒口罩量产。1月31日,第一批5万只通过一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备案的口罩紧急运往湖北武汉防疫一线。

图片2.png

我中心与山东瑞安泰公司充分发挥双方在科研创新与技术转化等方面的各自优势,共同研发了等离子喷涂防雾医用隔离面罩,达到了面罩使用6小时不起雾的效果。医用隔离面罩成为上海、广州多家医院的标配防护用品。在央视新闻报道中,捐赠的医用隔离面罩成为火神山医院医疗人员标配,保障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