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北科材料计算平台开放运行
发布日期:2020-07-02 10:25:27

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的北科计算平台由高速网络连接的40台双路计算节点、2台八路胖节点以及2台GPU服务器组成,是面向材料研究领域的专业计算平台。自2019年11月试运行以来,平台累计完成计算作业14000余项,日均CPU利用率达87%,累计总机时近900万核时。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北科计算平台持续稳定运行,为我校师生开展高性能材料计算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线上科研保障。

 

 图片11.png图片22.png

图片33.png

北科计算平台为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提供了支撑条件。借助北科计算平台,我中心在第一性原理计算、分子动力学模拟、材料热力学计算与相场模拟、材料有限元模拟、材料显微图像分析、材料大数据深度学习与预测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在Materials Today、Advanced Material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金属学报等材料领域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了来自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州州立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芬兰阿尔托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等多家单位知名学者的正面评价与引用,进一步提升了中心的国际影响力,也为中心未来在材料模拟计算领域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