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2018国际材料与试验发展高端论坛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8-10-19 17:30:16


10月16-18日,2018国际材料与试验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是由中国工程院主办的“第五届国际材料与试验高端论坛”(IFTM'2018)、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能力验证论坛”(6th PT)和国际钢铁工业分析委员会(ICASI)与中国金属学会分析测试分会联合举办的“第19届国际冶金及材料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ICASI’2018 & CCATM’2018) 构成的一次联合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化工材料冶金学部、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STM、CUPT联盟和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636755424234509675.jpg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材料与试验技术创新及标准化、实验室能力验证助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受到了标准、材料、检测、能力验证等领域的高度关注,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韩国、日本、比利时、西班牙、澳大利亚、法国、芬兰12个国家21位外籍专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23位,及700多位国内专家学者学者参会。会议针对“标准与制造业变革”、“材料基因工程、先进材料与试验技术创新及其标准化研究”、“超超临界火电厂和化工厂中大量应用的9%Cr耐热钢长期组织性能稳定性和相关设备安全可靠性”、“钢铁材料分析测试前沿技术”、“实验室能力验证”、“科研实验室认可”、“我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体系发展”等具体问题分别设立19个分会场,开展相关的国际学术交流讨论。其中17日同期开设分会场14个,18日同期开设分会场5个。

 

636755424552609675.jpg

        会议期间将交流相关领域报告216篇,组委会还收到学术论文164篇,组委会已经将全部论文汇集成册,并以《冶金分析》增刊的形式出版。本次会议根据论文研究内容的先进性、创新性、实用性等特点,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在广泛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共评选出优秀论文25篇,优秀论文将通过组委会推荐给中国工程院《Engineering》进行发表。另外,本次会议吸引了安捷伦、岛津、钢研纳克等26家国内外厂商到会宣传,4家媒体机构在网络上进行了宣传和播报。其中,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对16日的联合大会在知识中心网站上进行了现场直播。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我国材料与试验标准化工作的国际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共同发展。千余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充分研讨新材料新技术发展、标准研制与应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等前沿或热点问题,为材料与试验技术与标准化工作未来发展探索了新的方向和新的思路。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