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李晓刚教授获美国国际腐蚀工程师协会W. R. Whitney 奖
发布日期:2019-03-25 02:04:06


近日,经过激烈竞争和严格程序的筛选,我校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的李晓刚教授获得(NACE International)2019年W. R. Whitney 奖。美国国际腐蚀工程师协会创办于1947年,是全球最大的材料腐蚀与防护学术组织。W. R. Whitney 奖是其最高学术奖,主要奖励对腐蚀科学理论和耐蚀材料做出过显著贡献的学者,且全球每年只奖励一位。

18c9c8e96962d7993a48258023bf4b32.jpg

NACE International网站上已经公布了对李晓刚教授的颁奖词:李教授对腐蚀科学与工程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他长期从事钢铁材料腐蚀基础理论和耐蚀钢冶金调控工艺等方面研究,取得了重要的成就,他的工作系统地阐明了合金成分、显微组织和冶金工艺参数对钢环境腐蚀起源和演变的影响规律。为了便于理解复杂的腐蚀过程和先进耐蚀材料的设计,他还开发了腐蚀大数据方法包括全生命周期暴露实验、实验室加速实验、高通量腐蚀和环境监测以及腐蚀建模和仿真。

据悉,李晓刚教授是国际腐蚀理事会理事。另据消息,2018年10月李晓刚教授获得邀请,担任了英国爱思唯尔出版集团系列刊物“Corrosion Science”的顾问编委,该刊是国际冶金专业类顶级期刊,其影响因子5.24,该刊一共聘请了全球五位顶级专家作为顾问编委以把握其办刊方向,李晓刚教授是唯一的华人教授。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