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祝贺!刘新华研究员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日期:2019-11-10 09:00:44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集成计算材料工程团队核心成员刘新华获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设立的面向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国家级专项人才基金,支持45周岁及以下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该基金项目每年评审一次,2019年度共资助296人。

 

人物简介:

刘新华,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集成计算材料团队核心成员。1999年6月毕业于湖南大学,2015年6月获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在北京科技大学留校任教至今,历任讲师、副教授、研究员。

 

 534c693762bd328ff76d6928a088f874.jpg

 

2018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8年获中国冶金青年科技奖,201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学术兼职:

兼任Int. J. of 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ce and Surface Engineering副主编、美国ASTM国际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青委会会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铜合金加工学术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高性能金属材料短流程制备加工新技术新工艺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突破传统金属材料加工学科针对铸造、加工、热处理单个工序独立研究的常规,强调制备加工全过程的一体化控制,丰富和发展了高性能金属材料控制凝固与控制成形短流程制备加工学术新思路,在高性能铜铝双金属连铸直接复合短流程加工、高性能铜合金特种连铸短流程加工、高性能难加工稀贵金属材料短流程制备加工等方面取得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并在工业生产中获得应用。

 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等2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5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项,在8家企业成功实施;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作为主要起草人,制定了新材料美国ASTM国际标准1项、中国国家标准2项。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