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市教委领导考察调研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19 09:33:28

5月18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葛巨众、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善廷、副处长肖丽、主管翟昊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吴爱祥、高精尖中心主任谢建新院士、高精尖中心首席教授毛新平院士、共建单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分中心主任李宁教授、学校党办、校办、人事处、科研院、国际处以及高精尖中心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吴爱祥主持会议。

1.jpg

武贵龙代表学校对市教委领导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高精尖中心是我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学科建设的战略级平台。高精尖中心的快速发展不仅有力带动了材料及其相关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有效推动了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他谨代表学校对市教委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

2.jpg


谢建新详细汇报了高精尖中心建设两年半来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表示,高精尖中心以服务国家和北京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定位,面向学科前沿,取得了一些高水平、实质性成果。在市教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全体科研人员将继续不畏困难、迎接挑战,给北京市、材料学科、以及关心和支持高精尖中心建设的兄弟单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毛新平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高精尖中心在人才培养与汇聚、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北京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李善廷表示,高精尖中心在人才汇聚、科研创新和运行管理上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在2019年提前一年参加中期评估的情况下获得评估专家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北京科技大学的重视态度和高精尖中心人员的实干精神。

3.jpg

葛巨众对高精尖中心的建设进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市教委建设高精尖中心的初衷就是要“搭平台、聚人才、接任务、出成果”,市教委将与高精尖中心一起面对和解决新形势下建设发展遇到的问题,希望高精尖中心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谋划长远发展,为北京科创中心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

4.jpg

武贵龙表示,学校将不忘初心,认真梳理,找问题、找差距,承担使命、勇于担当,全方位推进高精尖中心建设工作向更高、更好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