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高精尖中心建设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5 14:02:18

5月24日,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会议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建设委员会与监督委员会主任、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长王永生,建设委员会委员、高精尖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昕,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李泓研究员,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沈学静教授级高工,以及由我校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建设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等出席。会议由科研院院长刘雪峰主持。

image.png

王鲁宁代表高精尖中心重点从建设背景与意义、建设定位与整体目标、组织模式和运行管理、总体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等方面向建设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做详细汇报。与会委员们对高精尖中心在人才团队、科技创新、联合研发平台、国际交流合作、教育教学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高精尖中心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image.png

谢建新表示,2022年高精尖中心即将迎来五年周期的验收评估,目前正在全面梳理、总结凝练代表性建设成果,希望共建单位一起携手同行,全力以赴迎接高精尖中心的周期评估以及新一期建设申请。

image.png

王永生表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作为高精尖中心的共建单位得到了北京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高度重视高精尖中心的建设工作,将从人力和物力上予以全力支持和保障。学校也将继续发挥信息学科优势与特色,为高精尖中心的发展及进步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杨仁树对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高精尖中心建设成果丰硕,为新一期的建设树立了信心,希望高精尖中心按照北京市“搭平台、聚人才、接任务、出成果”的总体要求,在标志性成果,聚焦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方面下功夫,并且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探索机制体制创新,不辜负北京市政府的期望。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