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高精尖中心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17:18:25

9月23日,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处处长李善廷、学校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吕昭平、张卫冬、王鲁宁,以及Gregory Olson、陈立泉、谢建新、王海舟、岩田修一、毛新平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荷兰、日本和国内的材料领域院士、专家在线上线下共同参会。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张卫冬介绍参会嘉宾

张卫冬首先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嘉宾。

图片3.png

杨仁树致辞

杨仁树代表学校致辞,感谢上级领导部门与共建单位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学校将积极研究支持保障高精尖中心高质量建设的新机制,全力以赴迎接周期评估和新一轮建设申请。

图片4.png

高瑞平讲话

高瑞平希望高精尖中心建设中要充分重视学科交叉和与企业的协同创新,要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北京市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紧密结合,瞄准国际一流研究平台建设。

图片5.png

陈立泉主持会议

学术委员会中方主任陈立泉院士主持会议。

图片6.png

王鲁宁作工作汇报

王鲁宁代表高精尖中心从中心总体概况、建设成效、年度主要进展和新一期建设思路等方面做工作汇报。与会委员听取报告后对高精尖中心在人才汇聚、服务国家战略和北京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未来发展的重点、面向新科技革命的人才培养挑战、以及疫情时期和后疫情时期如何更有效开展国际合作研究等问题开展讨论,提出各自见解。

图片7.png

李善廷讲话

李善廷表示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工作扎实,为北京市高精尖中心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感谢海内外专家和学校的全力支持,并希望在谢建新院士的带领下高精尖中心建设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图片8.png

谢建新讲话

谢建新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高精尖中心各团队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