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高精尖中心收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2-22 15:04:36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向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发来感谢信,对高精尖中心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的科技保障工作表示肯定并致以诚挚的谢意。

图片5.png

感谢信中称,在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参赛任务过程中,高精尖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倾力相助,为实现“全项目参赛”“参赛出彩”提供了有力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高精尖中心积极投身冬奥科研攻关,在冬奥场馆建设和参赛装备研制等方面为冬奥会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李晓刚教授团队与首钢、南钢、鞍钢等钢铁企业联合开发的系列化高强韧、免涂装耐蚀钢用于冬奥滑雪大跳台和雪车雪撬中心场馆建设;任淑彬教授团队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支持下,成功研发出了粉末冶金高速钢冰刀,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