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彭雪海一行来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13 13:45:44

10月11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雪海,大数据应用与产业处处长唐建国,材料产业处副处长冷少林,材料产业处四级调研员李直蔓,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张锐研究员一行莅临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考察调研。学校校长杨仁树,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精尖中心主任谢建新,副校长王鲁宁,科研院院长冯强,国际处处长张达威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王鲁宁主持。

图1.jpg

座谈会现场

杨仁树代表学校对彭雪海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北京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杨仁树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并表示学校未来将集中优势科研资源在服务首都建设和高精尖产业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王鲁宁从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人才特区”和“科技特区”建设情况、代表性科研成果,以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了重点汇报。谢建新详细介绍了高精尖创新中心在材料数据资源汇聚、数据库技术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进展,以及国家新材料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的筹备情况。

调研现场

彭雪海充分肯定了高精创新尖中心首期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在材料大数据领域开展的扎实工作。他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视材料大数据基础条件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希望学校加快推进国家新材料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的筹备组建工作,联合在京行业龙头,建立多层次的合作体系,做好数据资源的开发与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对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的服务支撑作用。

张达威介绍建设运行情况

随后,张达威介绍了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对材料腐蚀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成果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材料腐蚀大数据实时联网观测平台进行了现场展示。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