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航空材料研究开发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7-15 11:05:09

      7月15日,由中铝材料院-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商飞北研中心共同组建的航空材料研究开发联合实验室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技术研讨会在中铝科学院(中央研究院)隆重举行。昌平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李雪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专家谢建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飞飞机设计专家吴光辉,中铝科学院(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范云强,昌平区有关领导及相关单位专家学者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范云强主持。

 谢11.jpg

会上,北京市昌平区科委主任王晨光、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中国商飞北研中心党委书记张军、中铝材料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响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谢2.png

范云强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筹建情况,并宣布了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和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中铝集团首席工程师王国军等三位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参会专家学者围绕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和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谢3.png

       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将依托高校先进的基础研发优势,借助未来科学城人才聚集高地,集成企业、高校的优势技术力量,以产业为导向、以学界为后盾、以研发为桥梁,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挥1+1+1>3的协同效应,在航空新材料开发及应用领域培育材料研发、工程转化和产品应用的人才团队,建立“航空新材料开发-应用技术研究-产业化推广”一体化创新链,打造以应用端为目标的多个航空新材料应用示范基地。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