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工信部原材料司司长陈克龙一行到高精尖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4 08:24:40

11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克龙、副司长邢涛,新材料处副处长张虎、干部贺向坡一行莅临高精尖中心考察调研。学校校长杨仁树,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精尖中心主任谢建新,副校长张卫冬、王鲁宁等出席。调研座谈会由张卫冬主持。

image.png 

杨仁树代表学校对陈克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工信部原材料司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依托学校建设的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近年来在人才汇聚、服务国家战略和北京发展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为打造国际材料大数据人才高地和创新研究高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谢建新表示,数据资源和大数据技术是先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基础支撑和先导,大数据不仅仅是前沿共性技术,而且正在快速形成新业态。通过发展材料大数据技术,推动材料数据资源的汇聚和流通共享,提升赋能应用水平,将有效促进新材料的研发、工程转化和产品应用。

陈克龙表示,希望北京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与材料研发-制造-应用的协同创新,促进材料研发范式变革,助推我国材料领域数据资源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深入实施国家制造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高精尖中心副主任冯强、张达威,教师代表宿彦京、张雷一同参加调研座谈会。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