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张跃教授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发布日期:2022-12-16 22:34:25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大会以基础科学推动发展中国家循证决策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埃及、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全球近千名学术科研人员在线收看会议实况。大会期间,选举产生50名院士,中国学者共有10人当选。张跃教授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图片.png 

张跃,男,195811月生,汉族,湖南醴陵市人。1982年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现武汉大学)获学士学位,1993年获北京科技大学博士学位。1995年至今在北京科技大学工作,2000年至2002年分别在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进行学术交流,曾任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现任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科技大学前沿交叉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是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兼任教育部科技委国防学部常务副主任和材料学部副主任、中国体视学会理事长;担任National Science Open创刊主编、Fundamental Research副主编。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张跃教授于2019年加入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组建低维半导体材料快速筛选与器件设计团队。团队主要从事低维半导体材料及其服役行为的研究,致力于将材料研究和国防重大需求相结合,在基础理论、制备技术和工程应用方面作出了系统性、创新性的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