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副总经理冯文彪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17 10:22:05

2月13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广核集团苏州院”)副总经理冯文彪一行来校调研。我校副校长张卫冬、王鲁宁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强主持。

会议现场

张卫冬代表学校对冯文彪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广核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与中广核合作密切,双方已开展一系列研究项目,在材料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双方特色优势,深化材料核应用技术的合作,共同打造核电安全与装备创新资源的新高地,共谋核电高水平自立自强,共同破解“卡脖子”问题,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王鲁宁对双方上一阶段的合作表示赞赏,他指出,学校正探索试行“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希望能与中广核持续拓展合作的广度,以科技创新促人才培养,以高质量人才助推核电领域自立自强。

冯文彪高度赞赏我校在材料领域的地位及发挥的作用,并高度肯定双方合作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北科大与中广核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持续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共识,加强合作。同时,他希望双方就各类关注事项深入研究探讨,持续推进合作共建。

中广核集团苏州院科技管理部主任孙开宝详细介绍了中广核集团苏州院以及联合研发中心管委会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数理学院院长、中广核-北科大联合研发中心副主任庞晓露从建设回顾、在研项目情况、2023年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汇报工作进展。

随后,双方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会后,冯文彪一行参观了我校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中广核集团苏州院科研生态副总工吴宇坤,中广核集团专业首席专家陈志林、李予卫,中广核集团苏州院铅铋快堆材料专项组组长张飞飞及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等单位相关同志参会。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