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新闻动态
第六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2-21 14:38:27

217日,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第六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隆重开幕。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与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中心主任谢建新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并主持开幕式。海内外材料领域47位院士、1000余位专家学者和嘉宾齐聚一堂,围绕材料基因工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进行深入交流。

news.png

主论坛由11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并设立了7个分论坛,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奥地利、比利时、葡萄牙、荷兰、挪威、瑞典、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7位海外学者、93位国内学者受邀在论坛上作学术报告。论坛围绕材料高效计算与设计、材料高通量制备与表征、材料服役与失效行为高效评价、材料数据库与大数据技术、材料基因工程技术应用等板块,通过主题演讲、学术报告、讨论交流等方式,分享新材料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探讨材料基因工程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

本届论坛设立杭州青山湖材料基因工程青年科学家奖,高精尖中心材料服役性能大数据技术团队张达威教授荣获一等奖


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是新材料领域顶级学术会议之一,每年举办一次。第一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20171122-24日在广州成功举办,共有32位海内外院士、500余位知名专家参加;第二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20181014-16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共有40位海内外院士、1000余位知名专家参会交流;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作为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分别于20191122-24日在云南昆明、20201021-23日在四川绵阳、20211214-16日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论坛召开以来,共有近180余位(次)海内外院士,超过20个国家的300余位海外代表参会、5000余位(次)国内代表参会,线上参与人数近10万人(次)。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建设与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